归一

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份缘

【安雷】勿忘我(正文)

安迷修又一次地从梦中惊醒。

虽然醒来后就记不清楚这个梦里,但他知道自己每天做的都是这同一个梦,至少从他有记忆开始。

是的,从他有记忆开始,他每天都做着这同一个梦,但他的记忆只从一个月前开始。

他只是依稀地记得梦中,他在一片茫茫的绿色草地中醒来,睁开眼后,映入眼帘的是天空中浩瀚的星辰大海。

然后他从草地中站起,漫无目的地走了几步路后,他就会从梦中惊醒。

安迷修感到自己的脸上有一股湿凉感——他又在睡梦中哭了,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么一片草地和星空就能让自己流泪,或许是梦中的气氛有种莫名的悲伤感。于是他从床上坐起,随意地抹了一下留在脸上的泪水,看向了窗边。

晨曦透过玻璃,洒向房内,被窗台上的一盆植物挡住了路,也在地面上投下了一片阴影。

这盆植物是安迷修记忆中在这个房间第一次醒来时就有了,安迷修也并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品种,不过他最近随着梦中草地越来越清晰,他竟惊奇地发现它与梦中组成草地的植物是同一种植物,甚至连长势也是相同的。

【会开花吗?开花的话应该会很漂亮吧。】安迷修不禁想象起了它开花的样子。

安迷修又忍不住回想起了一个月前他失去记忆的早晨,他几乎忘记了许多,记得的,只有自己的名字、自己熟悉的人——师傅、以及自己的为人和生活常识。他马上感到了一丝害怕——那是对失去过去、过去的一切都变成了未知而感到的恐惧。紧接着,他又感到了强烈的空虚感,似乎心中因缺少了什么而有了一个大洞。他又不知道为什么,他把手抚上了左胸口,这种感觉不像是那未知的过去给他带来的,这种感觉更像是他失去了什么更重要的、似乎无法找回的什么——东西,甚至……可能是一个人……

想到这里,安迷修的头又痛了起来,仿佛在阻止在他继续想下去,安迷修只得停止继续思考。

他再次望向窗台上的那盆植物——这一个月来,安迷修基本上都没有照顾过它,但它却依然生气盎然,显示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。安迷修想起来梦中的那片草地,同样的生机勃勃。于是,安迷修考虑着把它移植到阳台的花坛里去——觉得仿佛那里更适合它,这个花盆似乎妨碍了它的自由一般,至少花坛更好些。

行动派的安迷修马上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,不到十分钟就搞定了。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:七点整。

安迷修是一个刚大学毕业的无业游民,没有什么事做——这是他从屋子里翻找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时知道的——所以他不紧不慢地洗漱完,整理完衣装后出门了。

他现在正打算去的,是这个城市里一个名为凹凸俱乐部的地方,这个俱乐部并没有很长的“历史”,相反的,它才创建了短短一个月罢了。但是它却有很多成员。

在这个俱乐部里,安迷修认识了许多有意思的人:一口一个渣渣,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却只是个未成年儿童的嘉德罗斯;一头白发,表情除了面无表情就是一脸冷漠喜欢喝牛奶的格瑞;活泼开朗,总是闯祸的金毛小家伙金;带着黑框眼睛有点胆小的紫堂幻;活泼可爱却总是打着什么不好的小算盘的凯莉小姐;长着一个拖把头喜欢骗人和逗佩利的帕洛斯;身材高大脑子却不太好使总被帕洛斯耍着玩的佩利……和这些性格各不相同的人在一起吵闹,这一个月来,每天都十分快乐,而且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——所有人的记忆都只从一个月前开始,没人能说出为什么,也许他们所有人的相识都是命运的指引吧。可是,安迷修却还是觉得少了什么。——直到今天,安迷修遇到了一个人。

“嘿!卡米尔!加入俱乐部这么久终于有时间抽空来看看啦!”佩利大声地嚷嚷着。

“人家卡米尔可是个好学生,学业为重,对吧卡米尔。”帕洛斯抚摸着佩利的头笑着看向了卡米尔。

“嗯……”卡米尔不自然地往上拉了拉围巾,把自己整个下半张脸埋在了围巾了。他不适应这种热闹的环境,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,可能是突发奇想了。

今天是安迷修第一次见到卡米尔,但他看着那个十五六岁的少年,总觉得卡米尔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卡米尔那黑发的身形似乎与记忆中的某个身影重合了起来——是多么相像。但他仔细想一下,自己的记忆里似乎又没有这么一个人。不知道为什么,安迷修突然鼻子一酸,眼睛就有些濡湿了,眼泪便止不住地从眼眶中滚落。

“欸——?安哥你怎么哭了?”站得里安迷修最近的金率先注意到了这一点。

“有什么事能让我们的骑士大人哭啊?莫非是想起某次搭讪小姐失败的经历~?”凯莉在一旁叼着一根棒棒糖开玩笑道,还坏心眼地眯起眼睛笑了笑。

安迷修这才回过神来:“啊,抱歉!在下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突然很想哭。”他赶忙抹干了眼泪。

卡米尔显然也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,他看到安迷修后,心中也升起一种感觉——但这种感觉与其说是熟悉感,不如说卡米尔对他有一种说不出原因的讨厌。就连卡米尔自己也对自己萌生出来的情感而有些许惊讶——从他记忆开始到今天的一个月内,自己从来就没有过这种感情。卡米尔没有把这些表现在脸上,但他因此对安迷修有了兴趣。

安迷修走近卡米尔:“你好,是叫卡米尔吧,今天应该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不介意在下和你聊一会儿了解一下吧?”

通过与卡米尔的聊天和帕洛斯、佩利的补充,安迷修了解到他们三人是同居的,卡米尔的日常生活也有他们的帮助。

安迷修也吐露了自己奇怪的梦和房间里怪异的植物,却苦于至今为止只知道自己一个人有这个情况。

安迷修看向了卡米尔,却发现他以一种略带惊讶的眼神看向自己,嘴唇动了动,这三个字便闯进了安迷修的耳中:

“我也是。”

安迷修愣住了,他没想到真的能找到和他一样的人。他们看着对方,十几秒都没说一句话。

接着,卡米尔因为下午学校有事而先离开去解决午餐了,留下安迷修一个人呆在原地,直到他的肚子突然响起来才赶去吃午饭。

好事总是接二连三地来,当天晚上,安迷修就收到了一家公司的录取通知书,让他第二天就去工作。虽然这就意味着他不能经常去俱乐部了,但他总算是终于结束了他的无业生涯。

他心情愉快地走向了阳台,又惊喜地发现那株植物竟长出了细小的花苞。

安迷修仔细地观察着,但是花苞紧紧的包裹让他无法推测花的样子。

【快了吧?】安迷修的嘴角微微勾起了一个弧度。

当晚的梦中,安迷修再一次在那片草地中醒来,睁开眼面对的星海依旧如此的绚烂。

不同于往日,这次安迷修在梦中的时间没有那么短了。他看着草地上的一株株同样长出细小花苞的植物——果然是一样的。

“哟,这不是傻/逼骑士道嘛,真是好久不见了啊……”一个慵懒的声音从安迷修身后传来,仿佛他才刚睡醒一般,“竟敢让我等了一个月,胆子不小啊你!”

安迷修连忙转身,他自下而上地查看着来者:一双黑色的鞋,两侧带着白色条纹的牛仔裤包裹着他修长笔直的腿,一件高领黑色紧身衣,外套——却是一件类似童装的帽衫,可以隐隐看出他纤细的腰,还有身后两条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类似于头巾的带子。

安迷修不禁在心里吐槽了一下来者的穿衣品味。

安迷修继续像上看,但身体却不受控制,头无法继续向上抬起,这样根本看不到脸是什么样。

虽然印象中并没有这么一个人,但安迷修的第六感告诉他,这个人他认识。

“看够没。不过看在你比卡米尔还快一步的份上就饶了你吧,果然是爱好园艺的原因吗?”

听到“卡米尔”三个字,安迷修吓了一跳:“你是谁?怎么认识卡米尔!?”

“噗哈哈哈……”他笑弯了腰,安迷修就算看不到他的脸也能想象他嘲笑自己的神情,“我不仅认识卡米尔,还认识帕洛斯、佩利、嘉德罗斯……当然,还有你,安迷修。”

安迷修惊愕地听着他报出这些名字,全部都是他们凹凸俱乐部里的成员。

来者叹了一口气,接着说道:“还差一点,明天,等到明天花开之后你就能知道一切了。”

“欸,等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安迷修就再一次从梦中醒来,他一边回想着梦境,一边走上了阳台。

那株植物已经含苞欲放了,透过花苞可以隐隐约约看出花瓣的颜色——大概是偏向蓝色或是紫色。

安迷修又看了看时间:七点多一点。安迷修本来不着急,但他突然才想起从今天开始他需要工作了。于是他飞快地打理好自己就出发了,暂时忘却了梦中的事,投身进工作里。

这一天在工作中很快就过去了,因为第一天工作还是挺累,安迷修也难得没有去俱乐部,打算好好休息一下——反正明天也刚好是双休。

这时,安迷修经过了一个小巷,一个个子矮小穿着黑斗篷、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下半张脸的人叫住了他,听声音是个女孩子。

“这位先生,你今天马上要再次见到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了。”黑斗篷下的嘴向上翘起,勾出一个甜美的笑容。

安迷修疑惑地看着她。

“没关系,你马上就会明白的。”

安迷修回到了家,脑子里想着那个女孩和他说的话,夕阳的余晖照进屋里,给地板镀上了一层金箔。安迷修又走向了阳台。

那株植物终于开了花,虽然由于阳光而看不清楚,但还是能依稀辨认出花的颜色——那是一朵朵蓝紫色的花,花芯处是黄色的,就像夜空中的一颗星星。

安迷修回想起了昨天的梦境,梦中的那人说今天就可以知道一切,不免有些迫不及待了。

晚上,安迷修早早地睡了,很快,他就再一次进入了梦境,草地上的植物也开了花,花朵簇拥在一起,也构成了一片“星空”,与天上的星空交相辉映着。

“来了啊,安迷修。”还是这个声音。

安迷修抬起头看向了他,安迷修终于看见了他的脸,非常惊讶——这是一张十分精致的脸,竟然与卡米尔长相十分相像,他可能明白了他第一次看到卡米尔时的熟悉感是哪来的了。与卡米尔澄澈的蓝瞳不同,他的眼睛仿佛装了星辰大海般的紫瞳。

仿佛是看透了安迷修的想法,他说了一句:“卡米尔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。”

内心的小疑惑解开了,对方微笑着看着自己,那美丽的眼睛眯了起来:“准备好没?”

安迷修知道他在说什么,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:“好了。”

安迷修看着他打了一个响指?那些属于他的记忆和来自对方的记忆都涌进脑海。

安迷修重新简单地回顾了自己的一生,从与师傅生活,到参加凹凸大赛,因而才能遇见雷狮,然后到了凹凸大赛快要结束。

经过激烈的战斗,参赛者已经为数不多,雷狮海盗团也仅剩雷狮一人,就连被雷狮保护得很好的卡米尔也因偷袭而死去。

到最后,只剩下安迷修和雷狮两人。

“安迷修,是该分个胜负了。”雷狮举起雷神之锤对着他。

“奉陪到底。”安迷修也拿起了凝晶和流焱。

结局总是那么荒诞,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放了水,现在想起来,这大概是自己喜欢雷狮的原因。

当雷狮拿着锤子冲向安迷修时,安迷修松开了凝晶流焱,掉在了地上,变成元力受了回去。

结局理所当然。

临死前,安迷修再看了一眼雷狮,他紫水晶般的眼眸中出现了惊愕与恐惧。

雷狮沉着脸,眼睛被头发遮挡,面无表情地看着安迷修的身体渐渐化为元力后被回收。

他看着前来祝贺的创世神,创世神的身后是他的哥哥。

“恭喜你获得胜利,你的愿望是什么。”

“无论什么愿望都可以?”

“是的,不过太大的愿望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。”

“那能复活所有的参赛者吗?”

“你确定吗?”

雷狮的眼中满是坚定:“确定,还有,我希望他们都能去另一个世界和平的生活。”

“你的愿望可以实现,但这个愿望太大,你选择付出什么代价。”

“我的生命。”

创世神摇了摇头:“不够。”

“再加上我的灵魂。”

“灵魂代表了你的存在,你将不能转世,世间也将没有你存在的证明,这样,你还坚持吗?”

“海盗是不会后悔的。”

“那好。算我对你勇气的敬佩,你待会儿可以去看你心中所想之人最后一眼。”

创世神离开后,雷狮的哥哥——雷王星的太子殿下走上前来:“雷狮,你变了。”

雷狮笑着看向他的哥哥:“人啊,总是会变的,有些东西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,尤其是在卡米尔和安迷修死的时候。”

“呵,好一个大道理,你为他们做了这么多,到最后你什么都没有得到,他们都会忘记你。”

“不,我相信他们,他们一定会记得我。不如我们赌一把吧。”

“好啊,谁胜谁负到时候再看吧。”

立下这个赌约后,雷狮去了一个白色的空间,那里参赛者正一个个地复活。

雷狮一眼就看到了卡米尔,他走上前去,抚摸着卡米尔的头,卡米尔还没有醒过来,站那一动不动。

雷狮微笑着:“卡米尔,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,该说声再见了,希望你还能记起我。”

他又转向站在附近同样没醒的安迷修:“还有傻/逼骑士道,你也是,该向你们道别了,帮我赢了这最后一个赌约吧。”

雷狮刚转身准备离开,安迷修仿佛感应到了什么,他睁开了眼,抓住了雷狮纤细的手臂:“别走。”

雷狮露出了惊讶神情,他没想到安迷修会这么早醒来。

“愿望已经许下,不能反悔。”雷狮顿了顿,又继续说,“还有安迷修,你担心什么呀,要死的又不是你。”平静得仿佛他与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。

【但是要死的是你啊!】安迷修没有说出来,他知道就算说出来也没有用。

“那还能见面吗?”

“这要看你自己。”

“……不再去看一眼卡米尔吗?”

“不用了,他如果这时醒来会很难过的,你也不要告诉他。”安迷修从没见过这样温柔的雷狮。

雷狮的身体开始渐渐消失,他微笑着:“该说再见了,安迷修,不要忘记我……”说完,雷狮就消失在原地……安迷修流下了眼泪。接下来他们所有人都来到了这里。

从回忆中醒来,安迷修看向了雷狮。

“真的是,好久不见了啊,恶/党,不,雷狮。”

眼前那人还是微笑着看着自己:“记起来了?”

安迷修看着雷狮,他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无时无刻散发出戾气,像是棱角被时间所磨平。

“你变了,雷狮。”

“别和我哥问同样的问题。”

“你不必在意。”安迷修走向雷狮。

雷狮疑惑地看着他:“你要干嘛……唔……”

另雷狮没想到的是,安迷修吻了上来。

雷狮没想到安迷修的吻技这么好。这个吻持续了很长时间,长到雷狮感到有些窒息,涎水禁不住地从嘴角流出。

雷狮的双腿发软,安迷修趁机将雷狮扑倒进花丛中。

“你是要干什么?”

“干/你。”安迷修面不改色。

“不行……”但看着安迷修坚决的眼神,雷狮叹了口气,“随你干什么吧。”

滴滴滴滴

清理完毕后,安迷修突然有了一个疑问,便问:“雷狮,今后我们还能再见面吗?”

雷狮揉着酸痛的腰回答:“我的灵魂虽然消失,我存在的证明也是,但消失的只是外界的存在,不是人心里的,因此我才能在你的梦里出现,以后甚至能直接在你心里出现,卡米尔应该也快了。放心,你见到的是真的我,这是我残存在你们心中的灵魂残片,只要你们心里有我,我就能一直都在。所以,这要看你自己。”

听完,安迷修微笑着:“那我放心了,因为,我的心里都是你。”

雷狮的脸像是充血了一般地红了起来:“嘁,别以为这样我就能原谅你把我搞成这样。”

“好了,我道歉我道歉。”

“时间差不多了,你该醒了,待会儿见。”

安迷修挥了挥手,便从梦中醒来。

看着晨曦照耀着的那不知名的花,安迷修脑内突然浮现出了它的名字——勿忘我。

安迷修又不禁稍稍勾起唇角。

【我不会忘记你的,雷狮。】

勿忘我花语:请别忘记我,永远的回忆,永不变的心,永恒的爱

番外篇①:小剧场

归一:其实我在文里有出场哦!没错,就是——那个穿着黑斗篷的女孩,证据就是这个

【默默摘下黑斗篷的繁星 jpg.】

归一:什么,没猜到,算了我存在感本来就低,不怪你们

归一:很抱歉这篇文写得很仓促,有很多地方写得不好,还有一个番外,是车,不过写得很烂,写完后自己就再也不想写车了,励志当一个清水文写手,寒假准备写长篇【我好累 jpg.】

归一:看了这篇文的朋友,如果喜欢,请点一下小红心,小蓝手,还有请多给些评论吧!【土下座】

评论(11)

热度(64)